坐骨神經疼痛難以入睡!!不開刀會好嗎??

坐骨神經疼痛難以入睡!!不開刀會好嗎??

坐骨神經痛也被稱作「坐骨神經炎」或者是「腰椎神經根病變」,普遍大家會認為下背痛就是坐骨神經痛,NO~NO~坐骨神經痛的疼痛範圍上至背部下至腿部的背側、外側或者是正面,根據研究:『台灣人平均60~80%都曾經下背痛。』下背痛一定是坐骨神經痛嗎?那倒不一定~


認識『坐骨神經痛』:

一般坐骨神經痛症狀僅發生在身體一側,只有部分是兩側皆會發生症狀,患有坐骨神經痛時也可能同時患有下背痛,腳部也會有些麻木、無力的症狀。

其實坐骨神經痛並不能算是ㄧ種疾病,只能算是一種症狀。是由其他疾病導致的,根據疾病不同患者的疼痛程度也有大大的不同。

坐骨神經痛是人體中最大條的神經,影響的範圍非常的廣泛。有九成的坐骨神經痛都源自於『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根部導致,常見於40-60歲族群,且男性比例高於女性。
 

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坐骨神經痛呢?自我檢測看看吧!

1.腰部、臀部、大腿疼痛,翹腳時感到麻痹、疼痛。

2.雙腿無力,且疼痛到走路、坐下都有困難。

3.無法向前彎腰,動作時感覺疼痛加劇。

4.如針刺般的灼熱感。

5.持續一側的疼痛,坐下更為明顯。
 

導致坐骨神經痛的疾病有很多種!那應該要怎麼預防呢?

中醫師透過針灸能夠達到消炎、消腫,改善局部氣滯血瘀的狀況。

1.平時勿久站久坐,上班族長期久坐更容易導致坐骨神經痛,每一段時間就要起來活動活動。
2.盡量不要翹腳,身體也不要長期傾斜同一個方向。

3.透過一些伸展運動來放鬆筋膜以及舒展腰背疼痛。

 

下面附上陳醫師為我們示範的一些伸展運動,不只是坐骨神經痛適用喲!
發佈日期:2019/04/24
影片連結:202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