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排便多次,清空廢物好健康?腸道太虛,小心是大腸癌警訊!

每天排便多次,清空廢物好健康?腸道太虛,小心是大腸癌警訊!!!

多數人都有著便秘的困擾,誰不希望能把身體的毒素排光光呢~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果之前可是要先了解自己便秘的原因唷!體質『虛』再多吃寒性、生冷的蔬菜水果可能就會造成腸道虛弱、腹瀉的狀況!!

 


照三餐排便正常嗎?

「虛」體質的便祕,體內會產生熱,造成身體雖虛卻有上火、想吃冰涼食物的感覺,容易讓人以為自己是太燥、上火而需要多吃水果。若是不清楚自己的體質建議先看醫生後判斷再選擇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千萬不要自己隨便亂吃唷!近幾年新聞報導已經出現很多大腸癌過世的例子,腸子的問題真的是不容小覷。除了飲食、作息之外還要觀察一項:『排便狀況是否正常』,怎麼樣才算是排便狀況正常呢?一天一次?照三餐排便?越多次越好?,罹患大腸癌的患者當中有多數是『腹瀉狀況嚴重才檢查出大腸癌的』。所謂正常的標準,最好是:一天一次,且成形的才算是正常。

以醫學案例來說,一天腹瀉七~九次這種頻繁腹瀉就算是大腸癌的高危險群了!台灣的大腸癌發生率已是世界第一。台灣人外食比例甚高,多為肉食、加工食品,以及食安問題導致長期下來纖維素比例不足,就會缺乏腸道菌叢所需的纖維質。所以飲食方面還是非常需要以均衡為主。

當然腹瀉這個項目只是其中一個評估的標準,還有其他的前兆皆要多注意。畢竟大腸癌現在是台灣男性罹患癌症第一名、女性罹患癌症第二名。所以真的不能掉以輕心了。若是有出現多每日多次腹瀉的狀況建議大家儘早就醫檢查。

另外了解自己的身體體質,依照自己狀況挑選適合自己食用的纖維素,才不會讓身體越吃越虛腹瀉更加嚴重,若是長期便秘的朋友也是要了解自己便秘的原因是什麼,才能對症下藥。

發佈日期:2019/07/03